新中知网文化专栏文学原创 → [原创]两年半的重逢


  共有877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复制链接

主题:[原创]两年半的重逢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高建邻
  1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四星会员 帖子:355 积分:2593 威望:0 精华:1 注册:2017/1/12 13:52:00
[原创]两年半的重逢  发帖心情 Post By:2018/4/6 17:31:00 [只看该作者]

两年半的重逢

 

因发现新的病灶,2018年4月3号,随着一系列入院手续的办妥,我再次入住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放疗科病房,接受放化疗同步治疗。这是继2015年10月初结束了术后同步放化疗后的我,再次入住北大肿瘤医院,时间恰好两年半。

进的病房来,嗯…病房还是那些病房,床位还是那些床位,不宽不长的走廊里还是散漫着人的气味消毒水味还有夹带点走廊尽头那公共卫生间飘来的阵阵男女人士特有的特味……,就连护士工作站前的那台体重身高测量仪还是那台。啊,还是两年半前那样熟悉的风采。

一眼望去,白衣天使都忙碌个不停,仍然是亲切的面孔,热情的接待,周到的服务,耐心的解答。嗨嗨,看上去大多数也是熟熟的面孔,老熟人不少呀我感触到,好两年半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没有啥变化嘛!

但几天住院下来的观察,才发现自己犯了主观主义的错误!还是有变化的嘛,一是医院食堂的饭菜价高啦量少啦,当然,如今经济发展很快,物价自然得上涨嘛。不过饭菜的味道还是那样没有化,做了放化疗的病人闻之都没有了胃口,倒是方便了陪同病人的家属们,不用跑外面就能买到饭菜。那天京城下起了罕见的清明大雪,全凭这些饭菜了,不然跑一趟外面去买饭菜那还不把人都冻坏了!二是在卫生间违反法律吸烟的人,较过去可多啦!因打大药(化疗药)需要大量排尿,我得时不时就举着输液袋子跑卫生间,基本一推开门马上就是烟味扑鼻而来。如今人们生活水平高了,抽的都是带过滤嘴烟,地上遗弃的烟头随处可见。当然为了方便,不知哪位特地在靠窗子跟前放了一只小桶,有自觉的吸烟人就把烟头扔那里头啦,还算减少一些污染吧。

为了减少烟草对人民健康的危害,北京市早就是出台了据说是史上最严的禁烟条例。按照这部法规的规定,医院卫生间是法定的禁止吸烟区,医院管理部门也不敢怠慢,那墙上落款为海淀区爱委会举报电话12320的禁止吸烟标识可是贴了不少,警句醒目清晰可见。按说是不该有吸烟者了吧!但如今的人嘛,藐视法律的还是有嘛,民间还有一娘生九种之说嘛,必然是有差别的。所以尽管有法有提示,加之管理缺失不到位,所以这里算是重灾区啦。

  虽然退休多年又身患重病,但出于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能,对违法行为自然要不能见事不闻。凡遇到违法行为必有好言劝阻。坦诚的说,绝大数人还是听劝的,比如这吸烟的,马上就把烟头掐灭了。但也有比我狠的!一天我进卫生间,一位就在禁止吸烟牌示下的人正在那里吞云驾雾呢。我劝阻这里都是病人,这里又是法规禁止吸烟的地方,这做法不妥当吧。人家答复倒痛快“我又没病我怕啥”。我告诉他行为可不是你怕啥而是违法行为,人家答复的更痛快啦“你是干哈的,管我”!我当即掏出手机拨打110,他这才把烟灭了走了。这事是否没有办法呢?有的是,医院里那多保安加大不定期巡查频率即可。

  有人说,违法吸烟的不是12320管嘛,咋接打110呢。哈哈,就那办事效率,估计三五个小时能到了就算烧了高香咧。一次我到八大处公园,那里杠杠滴是法规明确规定八大处公园不仅是文物保护单位禁止吸烟,而且也是山林地区,在防火期间更是禁止吸烟。所以全园禁止吸烟,园内禁烟牌示也不少。但每每去那里,经常能遇到违法吸烟者

老夫退休前身为林业公安民警,几十年革命征程自然养成了时刻绷紧处处防火之弦虽然当年被迫害离开防火战线,但一直为防火工作默默奉献。遇到在林区违法吸烟用火者,仍然会劝阻制止。有一次我在八大处公园见他们的工作人员吸烟,赶快提示“咱们公家人就别做这违法的事,让游客看到,影响多不好”。不想人家不但不领情嘴里还不干不净的。于是我拨打了12320!电话倒是接通了答复者还问我这八大处公园在哪条街门牌号多少?这还把我给问住啦。尽管去那嘎达不知多少次但就是没见过门牌号是多少。好不容易搞清楚了,人家说只要是不在庙宇里吸烟他们就不管。至于山林防火,你找有关部门“我们不管”。哈哈,有关部门就是我的老东家嘛,这还用你说!遗憾的是,在职时严格管理严格执法敢于同腐败分子斗争,尽管绝大多数民警都认可,但还是那句话,人嘛,想法不一,总有不满意你的。如今咱一恶疾患者,人家巴不得你赶快归西好出一口恶气也为政府省些退休费呢。你这给人家打电话举报不是又被人家认为是添堵找麻烦嘛!今年有同事代表单位领导看望恶疾缠身的我,我厚着脸皮的请他们给现任主要领导带个话,因治疗恶疾自费药花了好几万,提出能否补迄今没个回音。所以举报个人家管理不到位,那不是讨厌啦。

哈哈,今天,三天的第一期化疗药就打完咧。因在假期里,所以请假回家休息,等上班后再来看大夫说下一步再咋接办。别的不说,卫生间的烟味暂时就闻不到啦。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丹阳
  2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版主
等级:版主 帖子:9497 积分:53328 威望:0 精华:11 注册:2013/7/29 22:56: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8/4/7 0:11:00 [只看该作者]

      关于在医院吸烟,我们这里是这样搞的,住院病房每层都有一个大阳台,患者或陪护家人有吸烟的可在那儿抽,但里面绝对不能抽,包括公共洗手间、走廊等。祝高建邻兄平安吉祥!


“老马附骥、志在千里”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金色童年
  3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储版
等级:储版 帖子:8244 积分:48628 威望:0 精华:7 注册:2013/7/31 8:50: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8/4/7 10:38:00 [只看该作者]

祝高建邻朋友平安吉祥!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丹阳
  4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版主
等级:版主 帖子:9497 积分:53328 威望:0 精华:11 注册:2013/7/29 22:56: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8/4/7 13:01:00 [只看该作者]

     高兄的心态尤其值得学习、赞扬!


“老马附骥、志在千里”
 回到顶部
美女呀,离线,留言给我吧!
槐乡
  5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总版
等级:站务小组 帖子:34499 积分:199042 威望:0 精华:15 注册:2013/7/29 18:36: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8/4/7 13:46:00 [只看该作者]

高兄的精神和做法值得赞扬!不愧为一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为您点赞!祝您早日离开那个地方,回到家里开心快乐颐养天年。


欢迎您光临新中知网!这里是兄弟姐妹们晚年生活的幸福家园。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丹阳
  6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版主
等级:版主 帖子:9497 积分:53328 威望:0 精华:11 注册:2013/7/29 22:56: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8/4/7 23:52:00 [只看该作者]

        愿好人一生平安!


“老马附骥、志在千里”
 回到顶部
美女呀,离线,留言给我吧!
聆听
  7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超版
等级:站务小组 帖子:20169 积分:112790 威望:0 精华:5 注册:2013/7/29 18:32: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8/4/8 16:18:00 [只看该作者]

    愿好人一生平安!祝高建邻朋友早日康复!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丹阳
  8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版主
等级:版主 帖子:9497 积分:53328 威望:0 精华:11 注册:2013/7/29 22:56: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8/4/10 12:54:00 [只看该作者]

      祝高建邻朋友早日康复!


“老马附骥、志在千里”
 回到顶部
美女呀,离线,留言给我吧!
翱翔
  9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老会员 帖子:11799 积分:66585 威望:0 精华:185 注册:2013/8/3 10:22: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8/4/12 17:01:00 [只看该作者]

祝你早日康复,最好不要抽烟。


翱翔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丹阳
  10楼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版主
等级:版主 帖子:9497 积分:53328 威望:0 精华:11 注册:2013/7/29 22:56: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8/4/13 14:21:00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翱翔在2018/4/12 17:01:00的发言:
祝你早日康复,最好不要抽烟。

      身体健康第一,我们共同努力!



“老马附骥、志在千里”
 回到顶部
总数 25 1 2 3 下一页